言喻

[.]

.留着

这一刻天才刚亮,几只白嘴鸦在她的窗子前哇哇的叫嚣着,背景是窗前几棵高耸的法梧.罗莎.柯克兰睡眼惺忪的,推开窗把这些聒噪的小家伙们惊飞了,几支黑漆漆的羽毛抖落下来飘散在空中,她伸出手接住了它们,随手放在一旁的柜子上.

她转过身背着窗子揉揉迷蒙的眼,手指粘上了点生理性的水渍变得湿濡濡的,抽出袖里的丝巾把它擦干以后又收了回去.继续站在落地镜前好好的梳理着自己.身材修长,一身火红的长风衣和满头的金发像两团火焰,在暗夜过后的黎明曙光之中舞蹈着.

今天她醒的早,教堂的钟敲过六点她便起了.原因是她今天得赴一个约.

当她整理好一切推开厚重的门准备出去时已经是六点半了,她的房间在二楼,所以当她伏在过道上栏杆上向下望去时正好能看到下面的情景.这时亚瑟正坐在对面餐厅的正位上把一块抹上黄油的面包往嘴里送,见她出来了略带吃惊的挑挑眉,好在不一会他的惊异就收起了.咀嚼完毕咽下面包后,他颔首算是打了个招呼.

"早安.今天起得挺早的."他微笑着问安,侧过头却瞟见罗莎右手提着的包,顿了顿."罗茜,要出去吗?"

她盯着摆钟一瞬不瞬的,直到亚瑟耐着心重复了一遍问题才反应过来亚瑟的问话.急忙有些歉疚的开口:"抱歉亚蒂,我刚刚走神了.是的,今天我得出去跟朋友吃个饭.所以今天就你一个人在家了,应该没有问题的吧?"说完她便乖乖闭上了嘴,等待亚瑟的回答.

绅士先生自然是不会在意这些的.他非常有风度的摇摇头表示没有问题.却在一些事情上仍然存疑.询问道:"可能有些冒昧.罗茜,能告诉我,你是跟哪位朋友出去吃饭吗?我不太放心."

好吧,这个问题终于到了.她暗想着说实话会否不被允许出门,所以她犹豫了片刻.在一番思量之后迎着对方探寻的目光还是决定据实相告.

"我跟费尔南德斯一起."

片刻的沉默.摆钟仍在滴滴答答着,在空旷又寂静的屋子里它的响声格外清晰.柯克兰先生握着刀叉的手顿下来,将一双餐刀安放在盘上.托腮一动不动的盯着她,那目光可谓是奇妙极了.色彩缤纷的.

她紧张极了,看着亚瑟瞬间冰冷下来的脸她的心跳得飞快,两只手不安的交握在一起,掌心沁出一层薄薄的汗珠.

老天,现在我收回那句话还来得及吗.

她看着亚瑟拉开椅子上楼朝她走来时这么想.

呃.好像来不及了.

"罗茜.你老实告诉我,不要有隐瞒,——你跟卡里埃多那个家伙的来往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.?"

他双手抱臂的打量着她,让她没来由的心虚起来.那双祖母绿宝石般的眼睛像是有魔力似的,在被注视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像在接受审判.若有虚言就将被投下地狱.——有点吓人.

"两个月前.其实我们没有多来往,就..吃了两三次饭而已."

声音越来越小.到最后她干脆闭了眼深深叹了口气.

"好吧亚蒂,我们见过很多次了.你早就留意到了是吧,我知道的."

柯克兰先生哑然失笑,他觉得自己可能表现得比较沉重,吓到了他这位善良的好姑娘.于是他微笑着伸出手拍拍罗莎的肩,不失快活的跟她交谈起来.

"嗨罗茜,我觉得你有点紧张.好吧,我的确有些不高兴.因为你明白的,——我跟卡里埃多那个家伙的关系不太好.所以我担心你跟他的交往会受到我的影响."

看着她转晴而又惊喜的脸色他由衷的快乐起来,一只手接过她的包另一只手牵着她的柔软手掌往楼下走去.到了大门前他把包递给她.

"走吧,My Princess.如果需要我送.——好吧,你自己去,我跟他的会面会扰了你们的兴致的.不过你得听我的话,早点回家,我一个人可是很无聊的.以及,"他说到这顿了顿,展露一个宽和的笑容给她:

"祝你有个愉快的约会."

评论

热度(2)